新手上路,请多关照

【巍澜】失而复得的美好29
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冲着外面喊:“小郭。”


      “来……来了!”回应地是郭长城磕磕绊绊的声音,不一会小郭同志便拿着一摞文件走进来。就这么一会功夫,他已经将所有相关资料认真、分类、简单总结一遍,这不仅让赵云澜感叹一声还是老人顺手啊!


       接过文件,一目十行地从头看到尾,将案件了解个大概,便一杵桌子:“走,去现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话未说完,忽然眼前一片晕眩,赵云澜不由自主地向前抢了几步,被桌子拦住脚步。


      “赵处!”


      “老赵!”


      “没事。”赵云澜甩甩头,才觉得清醒不少:“可能太久没吃东西了,有点低血糖。”


       随手接过大庆递过来的糖,往嘴里一塞,便继续吩咐:“老楚,大庆跟我跑趟现场,小郭你帮着这个……呃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唐潇。”见赵云澜指过来,小姑娘忙不迭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 “哦,唐潇,你电脑怎么样?”赵云澜问。


      “大学时学过。”唐潇说道。


     “那行,你就和小郭留在处里……局里看家,顺便小郭你把祝红原先的工作交给她。”


      “啊,哦,好的。”


      “小郭前辈,他是谁啊?”看到赵云澜身影完全消失在视线,唐潇终于问出自己心中的疑问。


      “呃,这个……”郭长城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,除却他们几个知情人,赵云澜这个身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已经是完全陌生的,只好含糊道:“是个很厉害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 “哦!”唐潇眨眨眼睛:“怪不得连副局都听他的呢!”


       去龙大的路上,赵云澜被大庆硬塞一盒炒饭,虽然那东西油腻腻地让他无比反胃,但好在聊胜于无,至少身上不在那么空落落地。


       案发现场在龙大人工湖边,由于清晨下过一场大雨,校园里的人比较少,竟一直拖到中午才被一个清洁工发现。


      “死者,任刚,男性,年龄25岁,研院生,死因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心脏被掏出。”楚恕之念报告的声音被赵云澜打断了,他翻动几下尸体,补充道:“还是徒手。”


      “徒手?”大庆惊讶地问道:“是那边人干的?”


       “嗯,也许。”赵云澜站起身,四处打量,皱着眉道:“雨水将痕迹都冲没了,不过从死者衣着判断,应该没发生打斗,一击致命,海星人恐怕办不到。”


       湖边尽是装饰用的碎石,硬邦邦地硌的赵云澜脚底生疼,然而还不待赵云澜去看踩中了什么,他的注意力已经被楚恕之吸引过去。


      “大人已经来过了。”楚恕之肯定地说。


      闻言,赵云澜挑眉:“你怎么知道?你还能感应到他?”


       虽然这么问,但赵云澜可不相信老楚有这项能力,毕竟当初沈巍没暴露之前,就属他怼的最开心。

果然,楚恕之摇头否定:“不能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那你怎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话未说完,赵云澜便看到楚恕之往后退两步,然后抬手指指他的脚,面无表情地道:“我感应不到大人的气息,不过我认得你脚下快散架的傀儡是大人的。”







巍巍要出来了!原著里的小傀儡是很可爱的(๑• . •๑),哈哈哈哈。

我感觉我越拖越长了(//∇//)


评论(10)
热度(73)

© 小宸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