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上路,请多关照

【巍澜】岁月静好(小日常)

      “小巍,江湖救急,快来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沈巍刚下课,便接到了赵云澜的电话,急促的喊话带着气声和似乎无数的吵杂一同撞入他的耳膜,连带着脑仁都被震地嗡嗡作响。


       沈巍本想在询问些什么,然而电话中已经只剩下嘟嘟忙音了。


       再次拨打回去,又等了许久,没想到等来了冰冷毫无感情地电子音:“你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,请稍候再拨。”


       沈巍的瞳孔骤然变得幽暗起来,握住手机的手紧了又松,最后却又突然变得平静下来,仿佛刚刚的一切只是个错觉。


       转个弯,沈巍就近进入离他最近的洗手间,光影交错,人就消失在隔间内。


      门口的学生瞪圆了眼睛,站在门口不知所措。

沈老师,这是女厕……


       既使赵云澜没说明他具体位置,但是找到他这件事沈巍早己经做了数万次了,是刻在骨缝中的本能,所以几个呼吸的功夫,沈巍便成功地到达目的地。


       只是沈巍实在没有想到赵云澜竟然是在超市,人还忒多,以致于他假装推开某扇门进去时,又被人挤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 ???


      什么情况?


       沈巍眨眨眼睛,打量一下周围,忽然发现这是自家楼下新开的一个大型超市,而赵云澜的气息确实在他不远处,而且离他……嗯?他正在靠近?


       沈巍站在身边高地,四处张望起来,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大呵:“让一让,快让一让!”


       闻言,沈巍十分乖觉地往边靠了靠,放身后的人跑过去。


       这时,赵云澜的声音也紧接着响起:“小巍,抓住他!”


       手快于大脑,沈巍反应过来赵云澜说的话时,那人己经被他像提搂小鸡子似地抓在手中,顺道还封了他的声音和四肢,防止他挣扎。


       沈巍看着手中人,二十多岁的小年轻,没有任何异常,就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人类,不由有些疑惑地看向后赶到的赵云澜。


      赵云澜显然刚经过一场长途跋涉,此刻正气喘如牛地扶着墙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
       好容易缓口气,赵云澜在沈巍注视下,气势汹汹地走那年轻人身边,刷地拽下他手中的……呃,两桶油?


       沈巍更加迷惑不解了,就看赵云澜地拍拍那己经快吓疯年轻人肩膀,气哼哼道:“小子,敢抢老子东西,追不死你,哼!”


       这下,沈巍总算明白发生了什么,有些好笑地扫一眼赵云澜手中的豆油,无奈地在那小青年耳边打了个响指,消除他的记忆,然后放开手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哎,怎么就放了?我还想好好教训他一下呢!”赵云澜看起来还有些愤愤不平,一边念叨着一边抬手比划:“这小子趁我不注意,撤过我车里的油就跑,哼,也不看看老子是干什么的,他还能跑过我?”


      “好了。”沈巍走过去,接过赵云澜手中的油,问道:“家里不是还有油吗?”


      “今天这里开业大促,油价减半,每人限购一桶,我就想先买着屯起来。那帮老人实在是太生猛了,我好不容易抢到这最后两桶,刚想打电话叫你来,咱俩可以一人买一桶,结果我话还没说完,油就被人扯走了,靠!”赵云澜越说越气愤。


       沈巍将油倒入一只手中,用空着手像捋炸毛的大庆一般,摸了摸男人的头:“你就为了和人抢两桶油?”


       “当然不只……”赵云澜话说到一半,忽然鬼叫一声:“啊,我的东西!”


        喊完,拽着沈巍的手遍开始灵巧地在人群中穿梭。


        然而,东西怎么可能还在,早就被人群瓜分干净,连车都没有给赵云澜留下。


      “啊,我的东西。”赵云澜掩面怪叫,语气充满惋惜。


      “好了,咱再去挑一遍,不就得了。”沈巍安慰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那怎么一样。”赵云澜撇撇嘴,不甘不愿的咕哝着:“别的东西就算了,那里可有我今天好不容易才抢到的限量版套套呢!还有我的反攻大计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”沈巍回头,挑眉,微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一气呵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却感觉身后脊背一寒,顿时将后半句话咽回肚里,干巴巴的说道:“没,没什么。那啥,小巍,你看,生鲜!”


         说完,便煞有介事地大步流星朝着那个方向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 看着男人纤细修长的身影,那【背影看起来有些吊儿郎当,但是身上该弯地方一点也不直,该直地方一点也不弯,懒散也懒散得风度翩翩——简直就像只开屏花孔雀,抓紧一切时间显摆他充满荷尔蒙花尾巴。】沈巍的舌尖无意识地划过后槽牙,一抹若隐若现的笑容噙在嘴边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小巍。”丝毫不知道自己被狼盯上的赵孔雀举起一盒排骨,大咧咧冲着沈巍命令道:“晚上,我要吃啤酒土豆大排,弥补我受伤的心灵!”


         沈巍抬了下眼镜,盖住眸中精光,脸上挂起狼外婆必备笑容,跟着走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室外,风和日丽,天朗气清,时不时有几只家养的鸽子划破长空,朝着远方飞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岁月静好,故人依旧。







最近被考试折腾的,思路有些断了,发个小日常凑数,(o´罒`o)嘿嘿♡


评论(4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宸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