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上路,请多关照

【巍澜】失而复得的美好28

      “老赵,你在担心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回到大学路九号就不声不响将自己关到办公室里,最后大庆实在不放心,变成猫从窗缝留了进去。


      “嗯?”赵云澜抬抬眼皮,轻哼一声。


      “从回来你就不对劲了,你到底在担心什么?”大庆跳到桌子上,道。


      “我在想那人说的话。”赵云澜叹口气,:“那人的口气不是在对我说话,如果这一切都是事先准备好的,那么他口中的大人指的不就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你是说沈教授?”大庆目瞪口呆:“可是为什么?如今天下太平,还有谁要与大人作对呢?”


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,就是因为不知道所以我才担心。”赵云澜坐直身体,道:“当初事发突然,如今细细品味,与沈巍一起经历的事情总觉得有一点违和感,我敢打赌沈巍那家伙一定还有事情瞒着我。”


      “不管沈教授瞒着什么,如今他估计也忘的差不多了。”大庆道。


      “对啊!这还真是个大麻烦。”赵云澜无奈的想。


       “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”大庆问道。


       “怎么办?”赵云澜伸长身子,道“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呗!眼下敌暗我明,我们甚至不知道他要做什么,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喽!”


       “就你心大!”


       “嗯?我怎么心大了?现在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?”摊手耸肩,赵云澜表示自己非常无辜。


       “副局,出事了!”


        这时一位扎着高马尾的小姑娘从外面风风火火闯进来,根本没顾上敲门,那架势甚至让赵云澜以为夜尊又蹦出来搞事情了。


      “怎么了?慌什么!”大庆从桌子上一跃而下,不慌不忙地端起杯子递过去:“把气喘匀了慢慢说,这天塌不下来。”


       言行举止,活脱脱主人家翻版,连耍贫嘴嘴角扬起的弧度都丝毫不差,赵云澜心中蓦地一酸。


      “副局,龙大校园发现一具男尸,现经海星监认证后转入咱们局。”小姑娘一看就是头回经历这种事,毛毛躁躁地问:“咱们,咱们怎么办啊?”


       男尸?大庆愣了一下,凡是被转到特调局的案子必定与黑能量、地星人脱不了关系,但是从不久前的大战后已经风平浪静好一阵,此刻又有地星人作祟,偏偏又是在他们刚查出功德笔线索的时候,真的只是巧合?


       大庆看向赵云澜,发现他不知何时已经在座椅上正襟危坐,十指交叉放在桌面上,脸上是少有地严肃。


       “老赵?”大庆唤道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听到喊声,赵云澜抬起头却没理大庆,而是对着那小姑娘问道:“卷宗呢?”


      “卷……卷宗?”小姑娘茫然。


      “小姑娘你是第一天上班吗?”怎么比郭长城那个笨蛋还不灵巧?赵云澜在心里暗搓搓地吐槽。


      “我们没接过这种案子,一般都是小偷小摸……”小姑娘在赵云澜的注视下声音越来越低,渐渐没了底气。


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赵云澜善解人意地点点头,夜尊那小子搞出的命案太多,他都忘记了其实特调处以前也是这样,没经历过什么大案,都是靠沈巍帮持,这么想着赵云澜冲着外面喊:“小郭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54)

© 小宸宸 | Powered by LOFTER